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2年全区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8%

2023年01月29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内蒙古金融机构精准有力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稳步推进稳经济一揽子金融政策,为稳住自治区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末,全区人民币贷款余额达26919亿元,同比增长7.8%。

  全年各项贷款新增1953.9亿元,同比多增238.1亿元;企业贷款新增1421.9亿元,同比多增515.5亿元。存款保持高速增长,全区人民币存款余额32313.6亿元,同比增长17.4%;全年新增4779.6亿元,同比多增2215.5亿元。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新冠疫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适时开展窗口指导和政策引导,出台多项金融举措稳经济大盘,加强信贷投放的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推动金融机构稳定存量、挖掘增量、拓展新量,加强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围绕乡村振兴、普惠小微及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市场主体开展专项工作,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倾斜。

  在各项政策推动下,2022年,全区涉农贷款新增754.4亿元,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和交通运输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77.7亿元。(记者 李永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