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小小留言板 让诉求变掌声

2023年01月26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因疫情影响,多项考试延迟或改期,这让许多考生心情忐忑。正在备考的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网民陈睿哲日前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教师招聘考试的相关信息。

  鄂温克旗教育局第一时间与网民进行了电话沟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后,地方将不断推进教育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人才配比等情况,提供了考试信息。回访时陈睿哲说,教育局的政策解答非常到位,他对考试更有信心了。

  自开通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以来,鄂温克旗充分发挥网络问政纽带作用,设身处地办理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头等大事”“关键小事”,留言板上的留言“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小小留言板,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同心同德、共享共治的“连心桥”。

  “之前找了几个平台反映都没能解决,但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后,问题解决了,我对办理的态度很满意,希望以后这个平台多听听老百姓的心声。”居民吴红雁说。

  吴红雁家附近的市民公园因为人工造雪,造成路面结冰,存在安全隐患。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这个问题。

  鄂温克旗住建局核查后及时与网民沟通,说明市民公路路面结冰是由于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在市民公园建造冰场和雪滑梯,施工过程中因未及时清理残冰,造成道路隐患,已安排旗环卫工作人员清理。鄂温克旗委办公室加强跟踪督办力度,现场与施工方协调,市民公园内积冰道路很快得到清理,冰场和雪滑梯项目按期竣工。

  对网民反映的涉及民生政策落实和具体解释问题,鄂温克旗制定了“提级办理,上下联动,快转快办”措施,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在短期内得到回应解决。

  针对劳务纠纷、农民工讨薪方面的留言比较集中问题,鄂温克旗成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领导小组,压实欠薪属地治理责任,组织人社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处置工作,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劳务纠纷,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2022年,欠薪类留言占比较上年降低了83.3%。

  鄂温克旗委办公室副主任鄂文珍表示:“今后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干实事,见真章,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让诉求呼声变为群众掌声。”(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罗诗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