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平均降幅分别为62.7%、55%

内蒙古将执行省际联盟药品耗材集采中选结果

2023年01月26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期,内蒙古将落地执行省际联盟第四批药品集采和省际联盟口腔种植体集采中选结果,中选药品耗材平均分别降幅62.7%、55%,极大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内蒙古参加的省际联盟第四批药品集采,采取线上直报形式进行,共有99家企业的20个品种参与报价,其中18个品规中选,涉及心脑血管疾病、脉管炎、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抗生素等临床用量较大的常见病、慢性病治疗药品。注射用香菇多糖、注射用复方维生素(3)、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等降幅较大。

  同样内蒙古参加的省际联盟口腔种植体集采,共有55家企业参与,其中39家中选。集采前内蒙古价格较高的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价5000元降至1850元左右,市场需求量较大的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此次集采中选产品丰富,覆盖口腔种植体其他耗材部件,可满足绝大多数临床使用需求。同时,内蒙古有500多家民营医疗机构参加集采,占医疗机构总数的83%,极大方便群众享受价格适宜的种植牙服务。

  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做好集采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保障中选产品供应、使用、货款结算等,确保降价后群众买得到、用得起。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红宇表示,药品耗材集采在内蒙古落地执行效果显著,群众医药费用负担逐步减轻,临床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率持续提升,医药购销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成效明显,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记者 白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