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志愿服务聚民心 文明实践年味儿浓

2023年01月23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新巴尔虎左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嵯岗镇额尔敦乌拉社区,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赠送相关书籍、开展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干货满满的理论“年货”,大家在节日氛围中更加坚定了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念。

  连日来,呼伦贝尔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伴随新春祝福深入千家万户。

  在新巴尔虎右旗达赉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毛盖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苏木干部职工和牧民党员共同阅读《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交流学习心得。志愿者们针对牧民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全市各地还积极组织迎新春活动,开展慰问、护航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引领文明新风尚。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在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新春送祝福 文化进社区”活动中,额尔古纳市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200余幅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手中。

  陈巴尔虎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巴彦库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了迎新春亲子活动,志愿者为辖区内10对亲子家庭讲解春节相关知识,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制作花艺作品,享受恬静美好的亲子时光。

  扎赉诺尔区组织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12人,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人崇德向善,让文明之风吹遍社会的每个角落。

  呼伦贝尔市文明办联合海拉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送志愿服务、送文艺演出、送新春祝福的形式为春运增添暖意。“听到《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首歌时,我差点儿掉了眼泪,在外多年还是觉得家乡好。”在海拉尔换乘火车的经女士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

  一张张笑脸映照节日喜悦,一次次志愿服务传递温暖。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呼伦贝尔市通过多种形式载体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积极号召大家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文明春风吹拂呼伦贝尔大地,温暖着千家万户。(见习记者 李存霞 通讯员 王秋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