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除夕临近阿日哈沙特口岸货运通道迎来首开 边检站全力推进外贸保稳提质

2023年01月2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恢复通关

1月19日,随着一辆辆载满煤炭能源的蒙古国车辆驶入国门,中国阿日哈沙特-蒙古国哈比日嘎口岸货运通道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时隔三年,阿日哈沙特口岸正式恢复通关!

引导车辆

引导车辆

阿日哈沙特口岸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对蒙开放的最北端口岸,自1989年经自治区批准为临时过货点以来,经过30多年的变迁发展,已经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随着中蒙两国关系向好,交流合作不断增多,阿日哈沙特口岸与蒙古国的经贸往来呈激增态势。

查验证件

查验证件

车体检查

车体检查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阿日哈沙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作为,提前与口岸主管部门、联检单位沟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通关模式、场地设置、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争取支持配合。同时,与出入境企业走访座谈,了解通关需求以及车辆、货物进出境情况,立足边检机关职能任务和口岸通关特点,有针对性调整优化查验具体流程、执勤警力部署及通关便利举措等关键环节,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简化手续办理,保证车辆通关“零等待”、查验环节“零延时”。

查验证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十多年来,一代代阿日哈沙特守门人励精图治,踏实履职,用忠诚和无私奉献确保了国门安全无虞,新的历史起点,驻守阿日哈沙特中蒙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为中蒙跨境运输通道安全顺畅运行保驾护航,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边检力量!(姜桐、刘佳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