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春节文旅活动安排出炉啦!这份年味儿等你打卡

2023年01月19日12:05 | 来源:赤峰日报
小字号

福虎去,喜兔来,兔年春节将至,赤峰大街小巷年味越来越浓,除了走亲访友之外,还准备去哪儿玩呢?

新春晚会、烟花秀、新春灯会、灯笼集市、梦幻冰雕展、民俗展演、文艺演出、秧歌大赛、舞龙舞狮、读书分享、文物展、非遗展、闹元宵、猜灯谜、品美食、砸金蛋……

春节期间,赤峰市“文旅大餐”早已安排得满满当当,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次文旅活动涵盖文化庙会、冰雪活动、非遗展演、惠民演出、传统文化、图书阅读、文旅活动7大类85项。有“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内蒙古自治区示范展示活动—赤峰分会场文艺演出、中央电视台《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内蒙古——克什克腾分会场文艺演出、“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系列活动、春节庙会暨戏雪乐园、百姓大舞台、元宵节烟花焰火晚会、“灯映月圆歌盛世,百花齐放庆元宵”灯谜活动、雪乡之旅惠民游园活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2023年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播、春节线上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另有冰上阿日嘎那达慕、迎新登高促健康大赛、智力运动会、新春秧歌大赛、乒乓球比赛、对调比赛、象棋比赛、羽毛球比赛等14项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

本次文旅活动有四大特点:一是传统年味“浓”。传统民俗文化有机融入春节活动,文化迎春氛围浓厚。各地张灯结彩,美化亮化村容村貌,年画、春联、窗花、庙会等年俗元素营造浓浓年味,非遗体验、民俗拜年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全市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直播互动,在家门口和线上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分享浓浓家乡年味。二是文艺活动“精”。全市开展一系列文艺惠民活动,无论是参与演出人员还是活动规模、活动数量都精心谋划。演出内容汇集了戏曲、歌舞、杂技、木偶皮影、话剧、曲艺等各大艺术门类,春节前后轮番放送。另外,全市10支乌兰牧骑将大规模开展“送欢乐送文明”“百团千场”下基层文艺演出。三是冰雪旅游“热”。在冬奥会及自治区冬运会等活动影响下,全市群众冰雪运动热情持续高涨,以冰雪项目为主的冰雪游在今年较受欢迎,冰上阿日嘎那达慕等系列冰雪运动火热。四是文旅融合“深”。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赤峰市各大文博场馆、景区景点、演出剧场、嘎查村、社区等文化阵地作用,策划开展具有节庆特色、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图片展、“足不出户云游辽中京博物馆精品文物”线上展、赤峰非遗年货节等系列活动,向观众展现赤峰市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所蕴含的深层文化内涵,理解展览目的,鉴古知今,增进对统一多民族国家的认同,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发展壮大。

据悉,本次文旅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群众健康和活动安全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