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打卡竞答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2021年09月03日10:0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盆栽树叶属于什么垃圾?废弃电池是不是其他垃圾?回收一吨废纸可以节约多少木材?垃圾分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你究竟了解多少?不妨打开手机扫一扫,来打卡答题试一试。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力呼和浩特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组织开展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网上打卡竞答活动。9月1日,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打卡竞答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将于10月1日起正式运行,届时市民群众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打卡答题就有机会抽取红包和赢得每月奖励。

据介绍,小程序正式运行后每人每天可以正式参与答题一次,每次答题20道,每题5分,限时20秒回答,单日答题分数超过60分就可以得到3次抽取红包的机会,红包金额从0—10元不等。除了每天抽取红包,还会进行每月评奖,根据用户每月答题正确率最高的3次进行评奖,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获胜者除了可赢取100—300元的代金券外,还可以得到获奖证书。

记者试用了正在试运行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打卡竞答小程序,微信扫码后输入简单个人信息即可参与答题,首页界面十分简洁,除了答题按键还显示有题库、错题集、日排行榜和打卡天数几项功能。第一次答题,对自己垃圾分类知识颇为自信的记者只获得了85分,不得不承认垃圾分类具备一定水平的知识性,好在答错时就可以看到正确答案,弥补自己的知识欠缺。每日正式答题时出现的错题会储存在“错题集”供用户强化记忆。如果想要每天抽取红包和赢得每月奖励,可以进入题库无限刷题且没有时间限制,边答边学可以大幅度丰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答题的准确率。

垃圾分类正成为生活新时尚,线上打卡竞答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具。全体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每多一个垃圾分类“达人”,就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分助力。(记者 孙岳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