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经济

内蒙古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8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充分激发文化贸易发展潜能,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等25个部门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文化贸易主体、培育文化贸易新增长点、建设文化出口重点平台、加强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任务举措,旨在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建立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对外文化贸易发展目标的制度框架。

  近年来,内蒙古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对外文化贸易发展,优质海外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入区内市场,自治区影视剧、图书等领域出口迅速发展,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多种蒙汉文图书远销俄罗斯、德国、日本、美国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受到海外消费者的欢迎。

  “目前内蒙古文化贸易发展仍有较大的空间和潜力。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各相关部门、各盟市落实落细《实施意见》,确保各项举措见行见效,推动内蒙古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