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冰雪运动热了 冬季旅游火了

2023年01月12日08: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隆冬时节,兴安盟科右前旗察尔森镇慕森达莱景区人声鼎沸,冰湖龙舟大赛、运转乾坤大赛、冰上拔河、冰雪车赛等冰雪娱乐项目让人应接不暇。1月10日,随着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华开幕,冰封后的察尔森湖面成为天然的“运动场”。

  尽管正值数九寒天,却阻挡不住游客们赏冰乐雪的心情。“这里的游乐项目特别多,今天专门带两个孩子来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乐趣,尤其是滑冰车,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乌兰浩特市的游客李佳说。

  在冰雪嘉年华分会场之一的居力很镇雪村滑雪场,有人高超炫技,有人摔着跟头却依然欢乐十足。当日举办的科右前旗2023冰雪嘉年华暨兴安盟第六届干部职工滑雪比赛,吸引了来自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兴安盟地区各旗县市共90余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身着色彩斑斓滑雪服的滑雪爱好者从高高的山顶俯冲而来,在洁白的雪道上飞驰而去,给银装素裹的冬日兴安增添了无穷的活力。“我和其他‘雪友’经常来这里相约滑雪,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乌兰浩特市滑雪爱好者范世昌说。

  科尔沁镇番茄公社里,一场欢乐的“科尔沁亲子运动汇”正在同步火热进行。寻找雪地盲盒、打冰尜、拉雪圈比赛等各种冰上趣味活动,让前来游玩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享受亲子时光,驱走冬日严寒。

  “这个冬天,科右前旗冰雪项目气象一新,冰雪经济持续升温。”科右前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玲说,今年冰雪嘉年华将持续至2月10日,期间将以察尔森镇渔猎文化旅游节、雪村滑雪场职工滑雪比赛、城中草原欢乐季等冰雪亮点活动,以“与冰约、与雪会,来前旗与冰雪约会”为主题,打造“上冰上雪上前旗,文旅体商嘉年华”名片。

  科右前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该旗科学谋划推进冰雪资源与冰雪产业深度融合,致力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目前,全旗冰雪全业态、全要素、全链条发展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呈现出厚积薄发、乘势而上、赶超跨越的良好局面。(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