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赶大集办年货 热热闹闹迎兔年

2023年01月09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一过腊八,赤峰市林西县的农村大集就越来越热闹。在林西县的年俗里,“过大年赶年集”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环节。走进林西县上官地村的集贸市场,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福字随风飘扬,琳琅满目的商品、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整个集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豆腐,新鲜的豆腐”“橘子10块钱3斤,尝尝,可甜了”……卖鱼的摊位旁围的人最多,盆里的鲤鱼活蹦乱跳。“现在老百姓的日子好,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我这刚一会儿工夫就卖出去三四十斤鱼了。”摊主王东升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捞鱼一边高兴地说。

  龙头山村村民王凤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年景好收入高,一家人都高兴,孩子们也要回来过年了,赶这个集得多买点东西,准备迎接兔年啦!”

  在充满柴米油盐烟火气的集市里,洋溢着的是浓浓的年味儿。杀年猪、蒸豆包、磨豆腐、买年货、挂灯笼……这些热闹喜庆充满新年仪式感的活动,无不承载着林西百姓对幸福生活的喜爱与憧憬。(记者 王塔娜 实习生 杨玉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