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2023年01月06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居民陈先生把一面写有“跨省通办省时力、便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磴口县政务服务局,陈先生激动地表示:“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咨询,没想到人在磴口县,居然把海南省的营业执照注销办好了,现在服务真是太人性化了,谢谢你们!”

陈先生于2022年在海南省文昌市办理了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因经营方向转变需要注销营业执照。2022年12月21日携带营业执照前往磴口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营业执照注销业务。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陈先生申请账号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找到相关业务咨询电话,内蒙古海南两地政务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等方式沟通协调,帮助陈先生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进行注销公告。在注销公示到期后,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帮助陈先生登录“海南E登记”填写信息提交简易注销申请,顺利办理了此项业务。

磴口县政务服务局为破解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专门设置“跨省通办”专区,建立“异地申请,属地办理”的服务模式,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让两地企业和居民“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白龙、张凯妮)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