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内蒙古乌海:消防志愿者把消防安全带进千家万户

2023年01月05日13:58 |
小字号

消防志愿者作为消防宣传力量的重要补充,在消防宣传队伍中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内蒙古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整合力量资源优势,发挥自身和社会团体特色,着力打造一只具备“消防宣传、隐患排查、社会帮扶”职能的消防志愿队伍,由点及面,切实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志愿者普及消防知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海市共有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等不同阶层的消防志愿者1万余名,分别在各自辖区商场、超市、学校、企业、社区及各类社会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采用邻里间每天敲门提醒,“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点对点”接收举报反馈等形式交流互动,逐步形成行业系统抓线、乡镇街道抓面、居民社区抓片、企业单位抓点的消防志愿者管理新格局,从源头上做到消防宣传无盲区。同时,支队组织具有一定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重点对社会单位、学校、居民楼、出租屋、小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等隐患进行查改。下一步,支队将逐步挖掘“消防志愿者”工作的深度和潜力,结合当前消防检查工作和辖区火灾形势特点,大力运用新闻、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活动的影响力,在乌海市范围内形成消防宣传辐射热潮。(崔抒宇)

来源: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首家碳中和研究院积极助推“双碳”落地
  记者从内蒙古首家碳中和研究院——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了解到,该研究院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通过孵化科技企业,推动技术应用,签约11个“科技兴蒙”合作项目,与12个国家知名院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研发,积极助推“双碳”落地。 据了解,为让研发成果更快落地,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聚焦能源转型战略与新能源关键技术,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作开展18项课题研究;积极参与鄂尔多斯市“双碳”规划类文件编制,制定了该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全市能源、工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和绿色金融标准也正在编制中,推动构建1+N+X“双碳”政策体系。…
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时首次提出“全过程民主”概念,他指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