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满洲里市兜牢特困人员生活底线

2022年12月30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满洲里市今年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周密部署、统筹调度,按照从快、从优、从实、从严的原则,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进一步兜住、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为了更好地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满洲里市民政局从困难群众关心、关注的救助资金发放入手,强化资金保障。2022年,该市特困供养标准统一调整为1430元/月/人。截至目前,满洲里市为当地特困人员181户187人共发放特困金271.75万元。

为保障特困人员的生活,满洲里市民政部门为分散特困人员指定专业服务机构进行照护,大到送医救助陪护、小到理发收拾家务,只要特困人员有需求,市民政部门都全力满足,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困难有人解决”,让群众于细微处、关键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仅疫情期间,该市民政部门和服务机构进行电话、微信、短信问询560人次。

在着力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的同时,满洲里市民政局也非常关心在敬老院里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们。今年以来,该市民政局向敬老院共发放3万元慰问金,以及价值2.5万元的生活物资慰问品和1万元的防疫物资,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为老人们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困人员的救助工作,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刘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