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机场开通首条全货机航线

2022年12月21日09: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晚,一架波音737型全货机满载着货物由呼伦贝尔机场顺利启航,标志着呼伦贝尔机场首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全货机航线,即飞机内部全部为货舱,不搭载乘客,只运送货物的航线。此类航线具有货舱容量大、载货量大,收运货物受环境影响相对较小,较其他运输方式速度快、运输效率高等特点。

  据悉,全货机航班为定期航班,航线为海拉尔-通辽-天津,计划每周执行4个班次,最大货邮载重量约14吨,每周可提供约110吨的进出港运力,货物以地方特色农畜产品、快递邮件、水果海鲜为主。

  海拉尔-通辽-天津全货机航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客机腹舱载量不足、航线局限等问题,同时大大减少了货差和货损,提升了航空货运服务能力。此外,将有效提升呼伦贝尔机场货邮运力,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空网络布局,为打造区域快件物流集散地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