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海南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共筑用电安全网

2022年12月13日14:53 |
小字号

临近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风险易发高发。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安全为主题,开展“温暖海南 安全有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切实提高农区居民安全用电的意识,引导农区居民形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近日,乌海市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六五四农电所在巴音陶亥镇东兴村开展了“志愿服务在行动  共筑用电安全网”主题活动。农电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走访排查线路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如何辨别日常生活中的用电故障,提醒村民在用电时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我们在农村居住的人呀,最怕的就是这个‘电老虎’,就怕让‘咬’一口,今天听了这个讲座,农电所的工作人员又上门查了我家的电线线路,感觉只要安全用电,‘老虎’也不可怕。”伴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居民张大爷如是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农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份和宣传单80余份,播放安全用电科普视频2条,加大宣传力度及效果。

百姓们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要关注的问题,下一步,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安全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助力安全生产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组织基层志愿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隐患排除和风险化解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