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市、乌海市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3日08: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赴包头市、包钢(集团)公司、乌海市开展宣讲。

  在包头市宣讲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包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春梅表示,宣讲报告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包头市委宣讲团的一员,她要紧紧把握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作贡献”,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包头落地见效。

  包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马腾深受启发。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年轻干部,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足本职工作,争当忠诚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和奋勇争先的表率,以党建引领业务,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为构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包头防线,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平安包头、法治包头作出政法贡献。

  在包钢(集团)公司,包国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包钢集团立足国有企业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

  包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聆听后倍感振奋、收获满满。包钢薄板厂党委书记薛飞说:“今后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三个务必’,立足一线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以有解思维推动问题解决,保安全、提技能、增效益、促发展,带动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包钢集团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研人员,我将把个人理想与企业发展、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解决‘卡脖子’问题。”稀土院稀土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乔禹聆听宣讲后深受启发,并表示未来要带领稀土科研人员努力在新型稀土材料上取得科研新突破,为国家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稀土力量。

  包钢炼钢厂制钢一部区域技术主管张顺感受很深,他说:“作为一线的技术人员,我意识到没有创新就没有生产力,我将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当好新时代创新型产业工人,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乌海市市民中心多功能会议厅,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磅礴伟力 以乌海一域高质量发展为北疆增辉添彩》为题,为乌海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王芳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乌海市科技局局长史国辉说:“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就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接下来,我们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壮大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激励创新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地区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做贡献。”

  “当前在乌海市委讲师团的组织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我们也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尽心尽力开展好互动式、分众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乌海市落地落实。”乌海市委讲师团团长宋越说。

  王芳还先后走进内蒙古广聚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等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职工、社区党员居民面对面交流座谈。

  “这场精彩的宣讲解读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生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做好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说。(记者 宋阿男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