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药监部门优化精简行政审批98项

2022年12月13日08: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理执业药师注册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压缩到5个工作日就能办结,省了时间不说,后期还不用两地来回跑,所在盟市市场监管局就可作为即办件现场办理。”得知这一好消息,正准备办理执业药师注册的王晓兴奋不已。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获悉,自“两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药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本着能放尽放、能减尽减、能合尽合的目标,对药监部门承担的114个外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拟直接下放1项、委托实施9项、清理取消12项、优化精简98项。

  据自治区药监局政策法规和科技处处长刘钊介绍,此次“两优”专项行动最大成果在于审批时限的压减上,由法定时限2032个工作日压减为承诺时限654个工作日,精简比例为67.8%,精简后的审批时限在全国省级药监部门位于前列。执业药师注册等37个事项压减为即办件,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等27个事项压减为承诺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对能即时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要求当场办结,对承诺制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除即时办和承诺办的事项外,涉及药监部门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均减为受理、审批、决定三个环节。同时,在精简审批材料方面,实现全程网办、电子证照管理,对于事项中要求的营业执照等其他部门产生的要件全部免提交,通过信息共享自动提取,并取消真实性承诺、法人授权委托书等申报资料。

  据悉,自治区药监局下一步将推动同一政务服务事项的“五统一”,即统一受理条件、统一办事流程、统一申请材料、统一办结时限、统一办理结果。加大下放和委托实施事项的培训力度,形成“两优”长效机制,真正让行政审批快起来、跑起来。(记者 李国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