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银高铁一标段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22年12月06日08: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路基螺杆桩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结束,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包银高铁一标段提前30天完成了内蒙古高铁公司、蒙冀公司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年累计完成投资计划达10亿元,完成总额、完成比例在包银高铁内蒙古9个标段中排名第一。

包银高铁全长518公里,其中在内蒙古境内402公里,是内蒙古在建最长高铁线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它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连接东北、华北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通道,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102个重大项目之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包银高铁一标段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境内,正线全长57.368公里,主要承担19段36.673公里路基、18座20.695公里桥梁、608孔预制箱梁及包头站站房改造等施工任务,工程施工专业类型多,组织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邻营施工安全风险高的压力和挑战,中铁上海工程局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克服了征地拆迁工作量大、三电迁改协调方多、疫情防控影响范围广等不利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了年度产值任务目标。 (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康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