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率先出台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新政

2022年12月03日08: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政府了解到,11月25日,该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乌兰察布市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交易管理的实施细则》,该细则属于自治区首部土地二级市场交易管理的实施细则。

  土地市场包括土地一级市场和土地二级市场,二级市场主要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长期以来,乌兰察布市土地二级市场处于自发分散状态,存在着交易规则不健全、交易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进一步强化乌兰察布市土地二级市场管理,该市审议通过并印发了此《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涉及总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监测监管、保障措施等内容共计八章四十二条。

  《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而促进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乌兰察布市自然资源局正在积极建设全市统一的土地二级市场交易管理平台,预计年底完成。通过二级市场平台的使用,将有利于建立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监管有效的土地二级市场。(记者 皇甫美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