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海拉尔区率先完成2022年度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

2022年12月03日20: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海拉尔区水利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率先完成2022年度三批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核查、查处及督促整改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图斑现场认定

工作人员进行图斑现场认定

海拉尔区水利局围绕“是否造成水土流失、是否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的核心要求,充分发扬水利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先后完成2020-2021年度126个疑似整改不到位项目的程序整改、完成2022年水利部及水利厅下发的18个疑似违法违规行为扰动图斑现场核查认定、查处及督促整改工作,先后下达现场检查意见书52份。同时,建立专项台账,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实行对帐销号管理,督促生产建设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水土流失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图斑查处及整改完成率位居呼伦贝尔市首位。

工作人员在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水保方案

工作人员在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水保方案

海拉尔区水利局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社会管理及服务水平,通过采取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等方式,真正做到承诺制管理即来即办、现场办结,行政许可类水保方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2022年度共准予行政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55个。

海拉尔区水利局在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中当好“排头兵”的同时,实现了对所辖生产建设项目从准予行政许可、到跟踪检查、再到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全覆盖,为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杨欢、陈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