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察右后旗:蔬菜大棚绿意浓

2022年11月30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农民在大棚里忙碌着。

  近日,北方气温日渐变冷,但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建设村的绿色农产品综合种植园却是一派“春”意盎然。

  走进建设村,一排排蔬菜大棚首尾相接、整齐划一地排列着。大棚内,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小西红柿颗颗红得晶莹,紫茄子个个饱满、亮丽;育苗区的黄瓜苗、香菜苖从土中钻出娥黄色的嫩芽……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

  此前建设村的蔬菜大棚以种植西红柿为主,不仅品种过于单一,也存在销售风险。今年,村里通过和种植大户的探索交流,开始种植黄瓜、小白菜、西红柿、圆菜、反季节叶菜等蔬菜,产品种类多,商贩上门的多了,村民的收入也多了。

  “自从村委会的大棚种上蔬菜,我们一直在这儿打工。施肥、锄草、松土、采摘……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我们也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在一年能赚好多钱嘞!”说到这,刘三女夫妻俩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

  建设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军介绍,该村绿色农产品综合种植园为扶贫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32亩,有温室大棚16栋,一年可种植三季,年纯收入15万元,带动12户贫困户脱贫。今年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运输不便,白音察干镇政府为种植户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还为他们开具了通行证明,帮其联系旗内的多个群众生活保障点,保证了销路。依托“联农带农富农”的利益机制,建设村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赵楠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