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总长57.5公里!国能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2022年11月24日11:32 |
小字号

11月23日,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艳阳高照,随着放线张力机轰鸣声停止,国能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最后一个架线区段导线展放顺利完成,历时6个多月,国网蒙东电力国能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由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线路始于双维电厂升压站,止于±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新建铁塔137基,主要新建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电厂至上海庙换流站单回50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57.5公里,其中上海庙换流站进线段0.5公里与国电双维电厂至上海庙换流站500千伏线路同塔架设,其余57公里线路按单回路架设,导线截面4×400平方毫米。

该工程已列入2022年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重点项目和自治区特急能源保供项目计划,是国网蒙东电力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点工程。

开工建设以来,市、旗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对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有力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尽快贯通。国网蒙东电力超前谋划、合理部署,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多次召开工程建设协调推进会,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国网蒙东电力建设事业部(建设分公司)投入“重兵”提升质效,实施标准化管理,长城上海庙工程首次应用流动式砼搅拌机开展保护帽施工,实现了全过程机械化;架线施工作业运用可视化智能放线系统,降低了作业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项目对有效带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家东西部资源互补及优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陈熙伦、闫伟)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