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专家支招: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11月24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经过近段时间的努力攻坚,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防控工作见到了积极的变化和成效。11月23日,记者就核酸检测、隔离、风险区管控和新冠肺炎感染者治愈出院(舱)后居家健康监测的注意事项等问题,采访了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姜晓峰,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逯泽宇。

  姜晓峰表示,把阳性人员尽快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方舱)隔离治疗、把密切接触者及时转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保护周围人员,也是阻断社区进一步传播感染的关键。要对高风险区重点管“出”,严防人员破环和疫情外溢,对低风险区重点管“进”,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等措施。“核酸检测依然是目前主动发现感染者最主要的方法,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主动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不要漏检。”姜晓峰说。

  逯泽宇介绍,新冠肺炎感染者治愈出院(舱)后,应保持相对独立,选择通风良好的房间单独居住,尽量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要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此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宋爽 马骏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