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簇簇沙棘冬来“秀”

2022年11月24日08: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喜获丰收。

  采摘沙棘果。

  冬日的沙棘果林。

  沙棘果汁生产线。

  进入冬季,赤峰市敖汉旗长胜镇沙漠之花沙棘产业园2200亩沙棘果采收逐渐接近尾声。工人们忙碌着,将新鲜剪枝的沙棘连枝带果装筐运往速冻库,保证在果实状态最好的时候速冻、脱粒。

  产业园栽植中华沙棘、俄罗斯选优沙棘两大类共19个品种,培育沙棘树11万株,平均亩产达到300到400公斤,收益期将稳定在20年左右。

  产业园不仅吸纳周边农牧民长期就业,还联合农户成立了沙棘种植采收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社员免费提供2年生沙棘实生苗70万株,支持他们在荒坡、沟渠种植沙棘树达8000亩,盛果期以最低保护价收购沙棘果,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带动社员增收。

  地处科尔沁沙地南缘的敖汉旗,沙棘种植始于上世纪80年代,现保存面积达16万亩。如今,大面积的沙棘林不仅有效防风固沙、减缓土地沙化,也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文|记者 霍晓庆 图|孙革 摄影)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