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白云鄂博多金属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集成示范”启动

2022年11月10日08: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白云鄂博多金属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集成示范”近日在包钢启动。

  记者了解到,项目将开展地质-采矿-选矿-冶金全链条一体化联合攻关,着力解决一系列科学技术难题,形成地质-选矿-冶金-环境相结合的白云鄂博多金属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解决方案,实现铁、稀土、萤石选矿和稀土冶炼工艺技术升级及选铌技术突破,引导矿山向资源精细勘查、清洁冶金、高值化利用方向转型。项目的实施,对实现白云鄂博矿产资源高效绿色利用及解决轻稀土平衡利用问题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提升我国稀土材料原始创新能力和高端应用水平、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和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于泓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