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12320-5开通5部坐席 24小时提供心理咨询

2022年11月10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内蒙古自治区12320-5心理援助热线,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我连续几天失眠,心情很郁闷……”电话另一端,刘女士低沉地诉说着自己的困惑。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张潇认真倾听,不时与对方进行沟通,用专业的技巧抚慰她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渐渐解除了对方的困惑。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心理援助热线12320-5开通5部坐席,24小时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组建129人心理援助队伍,整建制托管定点医院、黄码医院设置的精神科病房,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防疫健康知识。

  “个别群众和隔离人员面对疫情出现情绪,这是正常心理反应,但如果反应过度,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就需要心理调适。”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公共卫生科(自治区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白银霞说,“我们以线上线下方式,开通热线电话、推送减压技巧音视频及二维码、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全方位、多渠道为群众及一线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截至11月8日,自治区心理援助热线共接听咨询电话上千个,推送自我调适减压方法、焦虑抑郁情绪的识别等健康科普知识90余条。

  据了解,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组织43名精神、心理专家,以包片形式覆盖呼和浩特市四区五县的高(中)风险小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派出68人整建制接管定点医院、黄码医院的精神科病房,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诊治。(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