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半拉子”工程再起步 停滞项目获“新生”

2022年11月07日10:47 |
小字号

一进施工场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偌大的空地上,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装载机、挖掘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车辆来回穿梭荡起阵阵烟尘,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中心医院停工10年的建设项目正式复工,预计年内完成室内改造和外墙保温工程,2023年10月底前项目竣工投入使用。项目运营后,立足于“医养结合、康复养生”的基本功能定位,与内蒙古阿吉泰蒙医医院有限公司进行深层次合作,打造“宜疗、宜养、宜人”的康养产业园区。

“2011年,为方便当地群众和产业工人看病就医,按照城乡统筹和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整体规划,规划建设了上海庙中心医院,建筑面积为30771平方米。后因资金短缺,导致该项目停工。”鄂托克前旗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说道。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从今年7月开始,全区上下大力开展了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建设五个方面的“大起底”行动。旗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五个大起底”行动列入政治监督台账,通过专题调度、实地走访、主动对接等方式,督促主体单位主动担责,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处理,推动“半拉子”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坚决遏制新增“半拉子”工程问题,树立节约集约发展的鲜明导向。

今年以来,旗纪委监委督促主体按照“一工程一档案”分别建立明细台账,起底各级各类“半拉子”工程7项,由鄂托克前旗负责6项,目前,已复工建设2项,正在组件办理手续的3项,正在复工设计1项。

鄂托克前旗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守职责定位,把开展“五个大起底”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实干担当、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政治检验,强化跟进监督、靠前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痛点、难点、赌点”问题,全面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陈龙)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