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打通“断头路” 连起“民心路”

2022年11月04日17:27 |
小字号

自全区“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推动,压实责任、紧抓快办、精准盘活,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吉拉西街(鹰骏南路—西环路)市政道路及管网工程和涛海路南延伸(公园街—敖昂快速通道)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推土机、平地机、装载机、挖掘机等来回穿梭,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两条路均为“断头路”,不仅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阻断了人流、物流和经济流,而且还是鄂托克前旗“五个大起底”行动中的待批项目大起底,按照要求,旗委、政府第一时间针对“断头路”调研破解难题,进行安排部署,由旗住建局负责实施,于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

截至目前,新建涛海路南延伸市政道路1753.8米,道路宽39.5米,铺设雨水管网1125米、污水管网2650米,同步实施路灯、排水口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敖勒召其镇第二南出口。“此项目正在进行管网工程施工,现在,土方工程全部完工,雨水、污水管网完成90%,过路涵管完成85%,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8%,预计11月5日开始砂砾垫层施工。”涛海路南延伸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梁琪说道。

新建吉拉西街市政道路425米,道路宽28米,铺设雨水管网533米;污水管网531米。项目建成后将连通上海庙南路和西环路,形成环形道路。吉拉西街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负责人王飞说:“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现已完成雨水、污水管道施工、道路路桥施工,正在进行道路底基层砂砾石铺设。下一步计划实施道路水稳及油面施工 。”

打通的“断头路”既是连接百姓的“民心路”,也是经济发展的“成长路”。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将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效、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推动“五个大起底”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细里走,真正做出好作风、做出新气象。(张静)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