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科尔沁区人社局:直播带岗 把就业岗位送到手边

2022年11月04日16:27 |
小字号

直播现场

“直播带岗”现场

“全新政策解读、就业创业帮扶、企业招工信息、人岗对接平台……聚焦民生热点,传递就业声音。直播间的观众朋友大家好,科尔沁区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全新开设的“科尔沁就业”直播间,我是主播……”11月4日上午9:30,随着热情欢乐的开场,科尔沁区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的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正式开始了。

首场直播,为大家推荐了辖区内知名的9家企业,涉及51个职位、572个就业岗位,细致全面的岗位介绍、条分缕析的政策解读、逗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引得求职者纷纷点赞。

“直播带岗”,是科尔沁区人社部门为了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大胆尝试,也是为了破解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公共就业服务的“距离感”,将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信息搬上“云端”,在扩大政策服务覆盖面、知晓率、落实率的同时,真正实现“送到手上”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岗位的“触屏可及”。

“主播,主播,我想了解一下蒙古王的工作岗位内容和工作时间是怎么样?”“我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可以来应聘吗?”……直播间里,求职者们你一言我一语“聊”的热火朝天,化身“主播”的就业工作人员耐心介绍着公司详情、岗位需求、工作内容以及薪酬待遇等信息,直播持续1个半小时,吸引7000余人点击观看,共有300余条互动咨询。

“我们计划以每周一场或多场的频次举行直播活动,讲解人社领域相关政策、持续推荐就业岗位等。”科尔沁区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唐管宇介绍,“这种形式是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的有益尝试,对于解决疫情期间的就业难问题起到了很大帮助。”唐管宇表示,在促进就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过程中,“直播带岗”能够全方位、视觉化、强互动地展示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情况,不但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的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降低了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而且也会邀请到人社系统各方面业务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讲解求职技巧,便于求职者在就业中找到更加明确的方向,打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提高人岗匹配度。

此外,为了进一步做好科尔沁区就业创业工作,帮企业找“人力”,帮求职者找“钱途”,今年以来,科尔沁区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在“送”字上下功夫。为求职“送”岗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发布岗位近万个;为创业者“送”资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8笔、8479万元;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技能,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累计1959人次;为辖区企业“送”服务,成立科尔沁区企业用工服务中心,制定《企业用工服务中心实施办法》,动态掌握企业急需人才信息及岗位需求情况,现已摸排科尔沁区大中型企业57家,统计岗位需求2000余个,解决企业用工近500人。(孔湘宁)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