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科右前旗缴回沉淀资金5395.77万元

2022年11月02日11:01 | 来源:兴安日报
小字号

自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以来,科右前旗对全旗212家预算单位所设立的536个实有资金账户内的资金规模、结构、结存状态变动情况及沉淀成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的同时,推进资金缴回,已缴回沉淀资金5395.77万元,让趴在账上的钱活起来、转起来,解决存量资金长期闲置低质低效问题。

据悉,自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来,科右前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以及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单位自查阶段与重点核查阶段工作已全面开展完毕。根据自治区下发的沉淀资金界定、管理、处置办法要求,目前正在进一步研判实有资金账户留用资金用途,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对留用的资金进行下一步处置,坚决收回长期沉淀资金,并将收回沉淀资金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化解政府债务和保障民生支出,努力实现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根据实际情况,科右前旗将已缴回沉淀资金优先投入到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化解本级政府债务以及保障“三保”工作稳步运行中,其中以偿还住建局旧楼改造工程账款,结合“五个大起底”推进旧楼改造工程;还充分利用沉淀资金,推进科右前旗辖区内闲置土地、待批项目、开发区建设、“半拉子”工程等工作。

为减少出现资金大规模沉淀的情况,以及出现资金沉淀后能够进行更好的处理,今后科右前旗将从预算编制着手,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把控,与各级银行形成联动机制,定期排查警示风险,及时进行整改,把钱袋子用好用活。(记者 李健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