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于10月30日下午18时正式启用保供车辆新通行证 

2022年10月30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董雄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董雄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30日电 (刘艺琳)近期有市民反映,保供车辆通行证发放使用存在乱象。10月30日,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4场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勇回应,从30日起,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在市四区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制发格式内容统一的通行证,主要用于参与疫情防控、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保障市民就医购药、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应急处置车辆在工作期间上路通行,从根本上解决多证并用,不利于管理的问题。现有的通行证从即日起停止使用,新的通行证将于10月30日下午18时正式启用。

王勇表示,我们也将认真审核,严格把好车辆通行证“出口关”,确保“一车一证,车证相符,一一对应”。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工作人员,严禁将《车辆通行证》借与他人使用,严禁持《车辆通行证》驾车从事与疫情防控、紧急就医、生产生活保障、城市运行、应急处置无关的工作。交管部门将实行“日查夜巡”制度,严格道路管控,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确需出行的人员查验《车辆通行证》;对于非必要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劝返;对于伪造滥用通行证、违反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不服从交警指挥等违法行为,将依据法律予以处罚。

王勇说:“真诚的欢迎广大市民监督我们的工作,如果发现有倒卖、伪造、滥用通行证或无证车辆上路的情形,请拨打12345接诉即办电话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严肃查处,不论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