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社会面检出比例在逐步减少

2022年10月2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董雄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董雄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 (刘艺琳)10月29日,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3场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10月28日0时—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3例。截至10月28日24时,呼和浩特市现有确诊病例260例、无症状感染者1952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集中时间和力量把潜在的感染者彻底筛出来、捞干净,把应管的密接次密接等高风险人员及时转出去、管起来,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呼和浩特市在27日和28日两天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从检出情况看,社会面检出比例在逐步减少,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显现。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为全面总结好前几轮核酸检测的经验,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扎实高效完成好下一轮核酸检测,29日除隔离点、重点人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暂不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风险区域,29日起,呼和浩特市新增10个高风险区,有10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有6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1个调降的中风险区与现有中风险区合并。调整后,呼和浩特市现有高风险区268个,中风险区206个。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