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达226个

2022年10月25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府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达226个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聚焦生活照料、健康照护、医疗护理等服务内容,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功能、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让养老服务更加精准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全市已运营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26个。

  据悉,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呼和浩特市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若干措施》《呼和浩特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20多个惠民、利企政策文件,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1+N政策配套体系。

  按照市区共建示范点、街道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建养老服务站3种建设模式,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进养老服务设施供给。截至目前,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适老化改造累计投入资金约1.2亿元。

  此外,呼和浩特市3所院校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累计招收150多名学生。呼和浩特市民政部门与2家职业院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驻呼高校建立了高端人才(社工)联系制度,协调6所驻呼院校与多家养老服务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校设立养老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并在养老企业建立了实训基地。(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