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么永波代表: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8日15: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代表、锡林郭勒盟委书记么永波说。

么永波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客观评价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党的光辉历程上树立的又一座里程碑。“取得这些成绩,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么永波代表说,“从锡林郭勒盟发展实践看,全盟上下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么永波代表说。

么永波代表认为,报告通篇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强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要求,反映出我们党抓党的建设是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也充分表明,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有了更高更自觉的把握和遵循。

崭新征程催人奋进。“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锡林郭勒盟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全盟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谱写现代化锡林郭勒发展新篇章。”么永波代表表示。(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