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有一种力量,接续传承

2022年10月19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韩佳彤代表。

  白静代表。

  巴特尔代表。

  扫描二维码,观看微视频《传承·力量》

  10月16日,中国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党的二十大代表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神圣职责。

  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党的二十大代表韩佳彤,呼和浩特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呼和浩特市现代信息技术学校二级教授。作为一名“70后”,再次当选党代表的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韩佳彤说道。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让作为“80后”的白静、“90后”的巴特尔十分激动。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说,这不仅是她一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区政法干警共同的荣誉。参加党的二十大,她想把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的成果,把检察机关司法改革的成果带到大会上,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

  “作为‘90后’党代表,我感到无比自豪,无上光荣。我将坚定信心,扎根本职岗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语气坚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意义非凡的十年。置身于新时代发展的奋进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投身伟大实践。每一名党员既是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

  “科技创新工作必须以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需要为出发点,科技创新成果要对社会、对老百姓有用。”回忆起呼和浩特市二环快速路道路规划建设,韩佳彤说,“如何有效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是我们工作首要考虑的。我们组织技术团队积极投入到解决问题的工作中,奔波在工地一线,反复讨论技术方案,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尽快实现通车。”

  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内蒙古司法领域改革发展成果时,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白静深有感触:“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开展了检察公开听证工作,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治理,通过这样一种司法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名新时代消防指战员的使命。巴特尔说,干消防的,没有真本领就闯不过“火焰山”。只有本领过硬,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每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他们扎根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在他们身上焕发着自信自强的精气神。

  “我们将围绕城市建设,进一步开展城市舒适度关键指标和评价模型研究,在海绵城市等方面开展专项研究。”韩佳彤对接下来的工作有着清晰的规划。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白静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政法干警将用生动的实践来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检察力量。”

  “练就过硬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巴特尔道出了消防指战员的共同心声。

  为民,始终如一;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的力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产品团队:江新辉 吉莉 孙一帆 于涛 戴宏 袁永红 王皓 庄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