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退役不退“疫”线

2022年10月14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据了解,内蒙古“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历届全国、全区“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各行各业退役军人模范典型和积极分子等组成。截至目前,全区“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人数已经超过万人,成为全区应急救援和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发生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第一时间对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发出《致全区“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的有110余人,主要参与应急救援、社区值守、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卫生消毒、无人机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

  45岁的退役军人薛利强是内蒙古“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薛利强所在的核酸点每天负责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6号楼居民抓紧下楼做核酸。”“别聚集,保持距离……”类似的话语薛利强每天要喊上千遍。从第一轮到第八轮核酸检测,薛利强平均每天在核酸采集点位奔波7个小时以上。除了协助核酸检测,他和战友还承担着附近几个小区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

  “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马斌,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联系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无人机战队”,将先进的无人机设备运到呼和浩特市,每天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在社区进行定位喊话、政策宣讲等,同时,他还兼任着卫生消杀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者王立国,不仅自己参与值守防控和卫生消杀,同时鼓励妻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夫妻俩一同上“战场”。

  抗疫一线,随处可见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记者 于欣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