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青山葱茏硕果丰

2022年10月13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鸟瞰果园。

  西梅熟了。

  沉甸甸的果实压弯枝头。

  游客采摘葡萄。

  硕果累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行进在包头市土右旗大青山南坡沿线,偶有片片果林映入眼帘,红的绿的各种果子挂满枝头,采摘、收购的游客和车辆络绎不绝,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土右旗大青山南坡全长33.4公里,总面积10.01万亩,山高、坡陡、石多、土少,立地条件差。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林木绿化覆盖率不足15%。从2000年开始,在20多年的时间里,土右旗委政府累计投入资金7.9亿元,先后分三期实施了大青山南坡绿化和生态修复工程,完成造林绿化面积约8万亩,其中杏、李子、鸡心果、西梅等果树经济林15000多亩。经济林春天花开遍野,夏秋季节瓜果飘香,不仅与生态林共同构筑了一道生态防线,使大青山南坡整体生态面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也促进了采摘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