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高)风险区人员就医拨打120 低风险就医建议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

2022年10月13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3日电(刘艺琳)疫情期间,各个医院对于孕产妇、危重病人等特殊就医群体,在服务保障就医方面有什么安排?10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51场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回复疫情期间,低风险区的孕妇、危急重症患者就医按需选择就近医院,建议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除低风险地区外,针对中(高)风险区域 、隔离场所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孕产妇和危重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的看病就医问题,采取的措施是:

指定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市四区)和旗县综合医院作为专门医疗机构提供服务。临产、急产或其他紧急情况需要就诊的孕产妇,由本人或家属拨打120急救指挥中心电话,同时联系社区(村)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由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转运至专门医疗机构进行救治;非急诊住院分娩或接受产前检查的孕产妇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指定专人、专车,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点对点”送专门医疗机构就诊,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对于卒中、胸痛、严重创伤等急危重症患者,由社区疫情防控办或其家属直接拨打120呼叫急救车,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三区(原心脏中心);或本着救急、就近、就需求的原则送具备相应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救治。

刘院君表示,村、社区、居住小区应当为孕产妇和危重病人看病就医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通行畅通,不得因封控影响就医。相关医疗机构要第一时间收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或推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