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科右前旗推进五个大起底 额尔格图镇富城街道项目重新启动

2022年10月1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科右前旗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全程跟踪等措施,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半拉子”工程项目施工情况,确保工程实施进度和项目实效。

近日,被确定为“半拉子”工程的额尔格图富城街道工程项目又重新启动。只见,富城街道上搅拌机隆隆作响,水泥车来回穿梭,压路机、挖掘机加足马力,施工人员抓紧施工,压实路面,整理路基,浇筑水泥,街道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富城街道停工的项目终于又继续施工了,等路面给我们硬化好,出行可就便利太多了,现在回家的心情都变好了。”说起家门口的恢复硬化施工的富城街道,居民张清明赞不绝口。多年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门体验终将成为大家的记忆,明年将硬化改造完成的富城街道将成为大家的幸福回家路。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科右前旗为推动“半拉子”工程尽早投入使用,第一时间成立“半拉子”工程处置领导小组,要求相关部门协同完成具体工作。紧盯项目进展,就相关问题及时与上级反馈汇报,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专人专班调度项目进展,形成调度台账,确保工程实施进度和项目实效。就相关资金拨付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定近期进场施工时限。依照相应法律法规和上级对“半拉子”工程提出的工作要求,全程跟踪管理,通过多种形式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加强施工项目管理。按照施工方案尽快复工续建,加强督促验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完工。

据了解,在“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中,通过相关部门梳理排查、现场查看、工作研判,共梳理出“半拉子”工程2项。针对“半拉子”工程,前旗建立完善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相关手续绿色通道,涉及旗审批部门事项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优先办理、特事特办、联审联办的原则,建立顺畅、快捷的联动审批机制,加快完善工程手续,推动工程建设进度。现已完成部署、摸底阶段工作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半拉子”工程处置方案和意见,力争年底全部盘活。截至目前,额尔格图镇富城街道项目已复工,后续将按照施工方案扎实推进复工续建,确保项目在2023年7月15日前全部完工。(于舰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前8个月内蒙古通行费累计减免9.32亿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各类通行费惠民惠农优惠政策,1月至8月,全区通行费共减免9.32亿元,同比增长8.9%。 据了解,惠民惠农优惠政策包括以下几类:保障“菜篮子”供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要求,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减免车辆通行费26123万元;对通行全区所有高速公路的车辆ETC卡全额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用户按9.5折收费,使社会公众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1月至8月共减免31418万元;降低公众节假日出行成本,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惠民政策,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16445万元;对军队和武警部队车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等符合通行费减免政策的车辆减免11209万元;积极落实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切实降低货物运输成本,1月至8月共减免费用7996万元。…
自治区国资委11户出资监管企业捐款2570万元
  10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捐款2570万元支持呼和浩特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捐款企业有11户,分别是:包钢集团、内蒙古森工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蒙能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内蒙古高速集团、内蒙古公投公司、内蒙古水投集团、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