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乌兰浩特至阿尔山开行动车改造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22年10月02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历经17年,白阿线乌兰浩特至阿尔山开行动车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铁集团审查,标志着这项备受瞩目的重大民生工程将实现从“纸面”到“地面”的跨越。

  投资规划估算总额达18亿元的白阿线乌兰浩特至阿尔山开行动车改造工程项目,最早提出于2005年,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也被列入“2022年国铁集团铁路勘察设计计划”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铁集团联合发布的2022年34个重点推进项目清单。

  据了解,白阿线乌兰浩特至阿尔山段全长254.8公里,设计线路最高时速160公里/小时,机车采用内电双源动车组,将乌兰浩特至阿尔山出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但由于资金筹措、方案修改等多重原因,该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9月7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发改委的帮助推动下,受国铁集团发改部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兴安盟组织召开白阿线乌兰浩特至阿尔山开行动车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会,与会各方就项目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初步认为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符合相关规范规程和编制深度要求。

  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可研鉴修,完成后将为项目可研批复、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高敏娜 实习生 韩雨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