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2022年09月28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富丽娟摄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富丽娟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8日电(富丽娟)9月28日,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学馆、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在内蒙古文学馆举办。

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广大文学工作者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的领导下,响应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内蒙古文学在新时代呈现出主题之新、意识之新、经验之新、格局之新的发展态势。

包银山强调,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彼此借力,相互砥砺。新时代的内蒙古文学评论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引导和推动文学创作向上向好发展;要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学生态,进一步增强文学评论的战斗力、说服力和影响力;要注重建设性,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与新媒体的融合,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借助网络扩大文学评论的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展”,系统总结和分析新时代内蒙古文学事业的使命和职责,内蒙古文学评论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内蒙古文学的特点、优势与短板,切实发挥文学评论之于文学创作的作用,推动文学生态的良性循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