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办

2022年09月2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实习生白虎桭摄

活动现场。实习生白虎桭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3日电(富丽娟、实习生白虎桭)9月23日,“喜迎二十大  金秋庆丰收 激情颂祖国”呼和浩特市第四届“十星级”文明户发布仪式暨2022年新城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生盖营村举办。活动内容以农产品展销为主,现场还有设有科普宣传、文艺表演、书画展出的内容,广大农民朋友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百余种农产品进行集中展销,不少村民互相分享农业技术,传递农业信息。质优价美的农产品吸引着前来观光的市民。而农业科普宣传则吸引着更多的农户来请教种植的知识。活动现场不仅有农产品展销,具有乡村特色的精彩演出为丰收时节增添了不少喜气。台上演出精彩绝伦,台下掌声此起彼伏,直到演出结束村民们仍然感到意犹未尽。此外,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丰收节增色不少。

活动现场还将为今年评委市级“十星级文明户”的10位代表颁奖。近年来,在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提升乡风文明为重要抓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大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农村地区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各级文明村镇创建中,涌现出许多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先进典型,共选树了100户星级文明家庭,全市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农牧水利局主办,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承办,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新城区卫健委、新城区科协、新城区文联、保合少镇等部门协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