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烧麦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开幕

2022年09月1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6日电(刘艺琳)9月16日,由中共玉泉区委员会、玉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烧麦美食文化创意展示大赛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开幕。开幕式以行进式演出为主,由乌兰牧骑、秧歌队、烧麦大头娃娃方队、烧麦商户代表队等组成巡游方队驻停演出,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 “比赛活动”“文化活动”“展示活动”“宣传活动”四大板块20项活动。

“比赛活动”板块以烧麦技艺比赛和传统老菜制作为主,通过烧麦非遗技艺和传统老菜制作过程将产生六项单项奖。

“展示活动”板块以展演、展销、展览等多种形式的体验活动为主,展示各类首府特色烧麦产品、非遗技艺、烹饪技艺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敕勒川及玉泉美味。

“文化活动”板块由“娃娃烧麦节,非遗有传承”、一期一会“煮茶品烧麦”、“手艺,守艺”非遗讲堂等活动组成,使群众深入了解玉泉烧麦美食文化历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宣传活动”版块活动以“生日快乐,烧麦我们的五年”五年烧麦摄影集展示为主,通过艺术的镜头,独特的视角生动记录五年来玉泉区各类烧麦美食文化的精髓,回顾烧麦美食创意展示大赛精彩瞬间,推动玉泉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烧麦”的文化内涵,为全区广大群众和宾客献上的一份文化大餐,丰富餐饮消费业态。同时对深入挖掘青城饮食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