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 村民反映道路出行难 内蒙古准格尔旗:计划9月施工改善出行条件

张聿修
2022年09月0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经过咨询,我反映的道路出行难情况已经于去年年底被列入了准格尔召村2022年度通社水泥路建设计划,今年9月开始施工,我就放心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的问题有了回音。

网友留言内容。

网友留言内容。

近日,这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是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准格尔召镇准格尔召村乌兰色太社村民,村里道路出行难,村里老年人较多,一到下雨下雪更是出行不便,希望能得到关注。

收到网友留言后,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准格尔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对留言作出答复。答复中表示,经与网友及相关群众了解,网友所反映的路面为天然河槽,平时可以作为村民出行道路,如遇大雨冲毁,便需村委及时修补才能确保村民出行。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准格尔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对留言进行答复。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准格尔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对留言进行答复。

此外,乌兰色太社北边一条通往包府公路的沙石路常年可以正常通行,并已被列入2022年度准格尔召村水泥路建设计划。目前,准格尔旗交通局正在进行招标工作,预计9月份开始施工,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改善该社村民出行条件。该水泥路修建后,村委会继续维修河槽道路,为村民提供多条出行道路,确保出行畅通。

留言得到了反馈,网友再次留言表达了感谢:“我想通过平台感谢我们的镇村领导对我们的关照和支持。”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100%
  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到100%。 10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公网覆盖率由原来不足10%提升到60%左右;全区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59.1万公里;全区5G网络已实现12个盟市市区、103个县级和914个乡镇主要区域连续覆盖;呼和浩特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国电信满洲里中俄跨境陆缆传输系统工程完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节点获批。…
5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内蒙古5家单位入选。 据悉,内蒙古科技大学被认定为“科创中国”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呼伦贝尔市科技事业发展中心被认定为“科创中国”呼伦贝尔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三河牛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正时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优质牧草种植加工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乳业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