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厚植营商“软”环境 培育发展“硬”实力

2022年03月08日17: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动员令,擂响新春第一鼓,吹响了准格尔旗项目攻坚提速、优化营商环境的嘹亮号角。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是公共服务的试金石,更是政治生态的净化器。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紧紧抓住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厚植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

  2021年,准格尔旗荣获鄂尔多斯市“一网通办”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作为政府简政放权、提升服务的排头兵,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瞄准营商“软”环境,在“窗口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打出“组合拳”,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

  据了解,准格尔旗各审批服务部门开展集中办公,1269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现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目标。2021年,政务服务大厅累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近100万件。通过简化办事程序、压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梳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1338项,实现即办件比70.85%,承诺时限压缩76.13%。

  如今,准格尔旗133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实现“掌上可查”,484项事项实现“掌上可办”,285项特色应用实现“掌上可查可办”,108项特色应用实现“掌上可办”。237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13个事项实现“呼包鄂乌互认互办”,328个事项实现“全市通办”。年内实现90%以上政务事项“一窗受理”或“无差别办理”,推出政务服务“秒批秒办”“一证通办”事项100项以上……政务服务润泽实体经济,激发企业“活力线”,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2021年,准格尔旗累计为40个投资项目提供了“帮您办”服务,涉及投资16亿元。

  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逐步构建起政务服务“四办”工作新格局,“一网办”“掌上办”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一次办”改革落地见效,“帮您办”服务不断提升,并率先开展电子证照应用、“一业一证”“综合一窗受理”“异地办理”“企业开办大礼包”等服务,用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为企业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让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体会到速度,感受到温度,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下一步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将全面推行“一网通办”“秒批秒办”“一证通办”等改革举措,强化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做实政务数据“三张表单”,强化电子证照汇聚应用,推动80%以上的涉企便民事项全程网办。(张宪丽、岳琛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