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揭秘沙漠中的“大国粮仓”

——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0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善9月7日电(刘艺琳)9月7日,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本届公众开放日主题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旨在让公众实地了解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共同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本届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公众开放日设置设备区、6S管理展示区、仓房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等点位,通过现场体验、图片展览、互动交流等方式带领群众探秘“大国粮仓”。

参观仓内粮情。人民网 刘艺琳摄

参观仓内粮情。人民网 刘艺琳摄

参观仓内粮情。人民网 刘艺琳摄

参观仓内粮情。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民网 刘艺琳摄

储粮检验器材。人民网 刘艺琳摄

储粮检验器材。人民网 刘艺琳摄

活动过程中,公众近距离参观设备器材、考察仓内粮情、体验扫码互动、观摩储粮检验、品尝储备粮制作的特色糕点。阿拉善直属库仓储科科长潘阿伟表示,中储粮阿拉善直属库今年全面推进各岗位6S管理。

6S管理即通过规范现场、现物,营造一目了然的工作环境,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潘阿伟说,6S管理最终目的是提升人的品质,革除马虎之心,养成认认真真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的习惯,养成遵守规定、自觉维护工作环境整洁明了的良好习惯。

设备区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

设备区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

设备管理员清洁整理工作环境。人民网 刘艺琳摄

设备管理员清洁整理工作环境。人民网 刘艺琳摄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古往今来,粮食安全都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据悉,内蒙古现拥有14个直属库、32个分库和1个粮油质监中心,自有储粮库点遍布全区11个盟市(乌海除外)、39个旗县区,实现了全区粮食主产区和主销区的全覆盖。同时,强化“绿色中储粮”“智慧中储粮”建设,电子检温、低温准低温储粮、内环流控温等先进储粮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粮库智能化水平、科技化水平持续提升。中央储备粮账实相符率、质量达标率、品质宜存率保持100%,其他政策性粮食账实相符率始终保持100%,质量达标率、品质宜存率保持在95%以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7日电 (赵梦月)9月7日,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9月6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其中赤峰市55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红山区2例,均在隔离点检出;松山区13例,其中10例在封闭管理人员筛查中检出、2例在隔离点检出、1例在主动就诊中检出;翁牛特旗40例,其中38例在隔离点检出、2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2例(均在锡林浩特市,其中1例在主动就诊中检出、1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无症状感染者81例,其中赤峰市74例(松山区1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翁牛特旗73例,其中72例在隔离点检出、1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7例(均在锡林浩特市,其中4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3例在隔离点检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全区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9月6日,全区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安廉政微电影《警誓》首映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出席并致辞。 郑光照在致辞中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以这次“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成风化人的润心工程、系统工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