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绿色建筑面积达1158万平方米

2022年08月30日07: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通过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项目共1042项,达1158.81万平方米。其中,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等4个盟市的绿色建筑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69%以上。

  近年来,内蒙古认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要求,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大绿色建材应用力度,推进实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引导绿色产品消费,促进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保障性住房等政府投资或使用财政资金的建设项目,以及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项目,率先采用获得认证的绿色建材产品。

  据了解,今年全区各地住建部门成立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专班,要求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工作,搭建绿色建材认证标识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积极组织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拉动绿色消费。同时,自治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绿色建筑全过程监管机制,做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规范的培训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推动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截至目前,全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56项,达45.47万平方米。全区绿色建材推广应用面积达313.50万平方米。(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