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2022年08月28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十送红军》《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经典红色歌曲激荡人心,《八骏赞》《舞韵》等无伴奏合唱用纯净动人的歌声礼赞家乡,《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候鸟叙事曲》歌唱绿色生态内蒙古,《为了谁》《中华民族一家亲》等歌曲传递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

  8月27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带来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多功能厅倾情唱响。

  本场演出是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音乐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红色经典篇”“家乡赞歌篇”“生态环保篇”“民族团结篇”等4个乐章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唱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美画卷,发挥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积极作用。

  整场音乐会以无伴奏合唱为主,融汇了长调、呼麦、马头琴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团长顾树荣说:“这次演出我们选取了一些经典曲目,也带来了我们新创排的几首作品,希望通过合唱表达出我们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讴歌我们的美好生活,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市民张继敏带着母亲和5岁的女儿现场聆听了音乐会,她说:“这是一场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各声部的配合如此完美,让我们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草原文化节期间,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杂技剧、音乐会等多场演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真的很高兴!”

  据悉,8月28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唱专场音乐会还将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多功能厅与听众见面。(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