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媒体 直播节目《根脉》正式开播

郑宏范包献华出席

2022年08月28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上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型融媒体直播《根脉》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举行开播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开播仪式,并为《根脉》直播节目记者代表和专家代表授旗。

  《根脉》创新传播形式,以考古实证中华民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根脉所在,是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举措、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创新实践。《根脉》深度挖掘内蒙古境内黄河流域、辽河流域、长城沿线的历史遗存与文化内涵,以多种创新表现形式展示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史实,讲述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动人故事,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从8月27日开始到9月11日,每周六日上午10:00在内蒙古卫视首播,每周六日晚19:30在新闻综合频道重播。(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