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出门见公园,行路有绿荫

2022年08月2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的一处城市湿地公园绿树葱茏,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朱海鹏摄(人民视觉)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永安溪生态绿道依山傍水,绿树成荫。图为跑步爱好者在永安溪生态绿道上晨跑。
王华斌摄(人民视觉)

见缝插一抹绿,一个个小微绿地、“口袋公园”出现在人们身边。图为市民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口袋公园”里锻炼。
洪晓东摄(人民视觉)

为了保护好城市文脉和留住市民记忆中的“乡愁”,重庆市南岸区因地制宜对弹子石、龙门浩和黄桷垭三条城市老街进行改造升级。这些经过改造的老街重焕青春,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来此“打卡”。图为黄桷垭老街。
新华社记者 刘 潺摄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围绕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重点打造8个大型公园、50处体育公园、300个口袋社区公园和300公里城市绿道,加快实现“半城楼房、半城绿”的美好愿景。图为家长陪伴孩子在呼和浩特市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景观沙滩园”玩耍。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福建省厦门市持续推进健康步道建设,目前全市健康步道已完成建设里程约210公里。图为游人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云海线东渡段漫步。
曾德猛摄(人民视觉)

广东省江门市跨越礼乐河两岸的下沙人行天桥,东接下沙公园、西连文昌沙公园,串起旖旎的水岸风光,市民纷纷来此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吕华当摄(人民视觉)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近年来,各地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城市绿道建设,对老街进行升级改造,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一座座花香鸟啼的公园,一条条行路见荫的绿道……山水草木与城市相融相生,市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8月27日   第 08 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